星云_

义理荒芜则世为永夜

【千曜】待到山花烂漫时

这次是千曜!真喜欢她们青涩的喜欢对方的模样。
其实我超心水这种魔法世界的设定的,说不定以后还会用。
含有一句话分量的夜梨花露三年生和妮姬。
望食用愉快。

—— —— —— ——



“曜,曜?渡边?殿下?”果南呼唤无果,扭头看去,只看见名字的主人撑着脑袋歪在王位上,露出若有若无的笑意。
果南气不打一处来,“千歌!”
“啊啊啊啊啊啊?”曜猛地站起来,就对上果南一副“你没救了”的表情。
“你你你戏弄我?”曜撅了噘嘴,又一屁股坐下。
“我说曜,你可是一国的殿下啊,怎么可以醉倒在一个精灵族女孩子的温柔乡呢?”果南忍俊不禁。
“你懂啥,”曜的表情突然温柔,“你知不知道她有多可爱?天上的星星完全抵不过她的眼睛。”
你有本事去她面前说啊…果南忍不住插科打诨,“要不曜,我帮你做点迷药,你把她拉到什么小树林后山里面做掉她吧?省的你在这里意淫。我可是药剂师,帮你做到神不知鬼不觉完全没有问题!”
“你你你你你你!”曜“刷”得站了起来,脸上红得可以滴出水来,“你怎么不去做掉你的两个青梅竹马呢?”
这次轮到果南一下红了脸,准备动手打人。
“你们又在干嘛?”宫殿的大门被推开,酒红色长发的少女迈进门来。
“梨子!梨子!果南她她她……!”曜一把躲到梨子后面,曜虎视眈眈盯着果南,后者一副无所谓的样子。
在了解了事情发展与经过,梨子噗嗤笑出声,“曜连个女孩子都不会追啊,这样,我给你根横笛,我记得你吹得蛮好的,哪天约她到后山草坪上,吹给她听吧。”说着,翻手变出一根横笛。
果南眼眸一缩,盯了盯那个笛子,浅浅笑了一下。
“哦哦哦还是乐师靠谱!”曜刚刚准备接过,就被果南一把夺走,她翻来覆去看了看,“你知不知道咱们国家的女孩子该有多伤心啊?”一边说,一边悄咪咪地在里面撒了点粉末。
这次轮到梨子浅浅笑了。
“啧,没啥特别的,还给你吧。”果南随手一扔,曜冒冒失失地接住。
“哦对,我今天好像约了她的。我今天就试试。”曜捧着横笛,露出明媚的笑颜,离开了宫殿。
“我说乐师兼魔法师大人,你在笛子里放了个魔法阵吧?”果南双手抱头,看着梨子。
“药剂师大人不也在里面撒了点东西嘛?我那个是怕曜关键时刻不靠谱吹破音的。”梨子摆了摆手不置可否。
“我那个是致幻粉,到时候那个女孩子一定会被拿下的。”果南露出坏坏的笑容,“我还等着曜给我带个弟媳回来呢。”
“曜长得这么俏,那个女孩子肯定手到擒来。”梨子点点头,补充道。


“呀,曜,这里这里。”下午,千歌穿着一袭纯白的裙子,上面像装饰一样星星点点地缀着草汁的绿色,看着就知道这衣服的主人和文静搭不上什么边。千歌手上挎着一个竹篮子,时不时从里面飘出新烤的薄饼香味。
“千歌。”曜中午特地换掉了自己镶了金边的衣服,穿上一身洗得清爽的白衬衫,腰间別着一支长笛。她随意一摆手,夏日的阳光撒在她的周身。
千歌走过去自然而然地挽住她的手,曜的脸不可避免地红了一下,但她故作镇定咳了咳嗽,把脸红压了下去。
千歌带着曜到精灵森林里面东走西窜,带她去看湍急的瀑布,带她去采新鲜的浆果,带她去森林深处的精灵祭坛参拜。
哦,顺便一提,精灵祭坛是精灵族情侣心中的景点No.1,千歌仗着曜不知道,红着耳垂领曜前往。
哦,再顺便一提,到精灵祭坛参拜过的情侣,大多都白头偕老不离不弃,因为这个地方实在是太难找了。
玩累了,倒是曜拉着千歌到草坪上坐下。
“啊,薄饼!”千歌想起自己还挎着个篮子,火急火燎和曜分享掉。
薄饼不甜,估计是加了个什么保存魔法,到现在还是脆脆的,热乎乎的。
曜和千歌调侃宫廷药剂师和青梅竹马们不可不说的二三事,全国有名的乐师被小恶魔缠上的趣闻。
千歌和曜分享兔子人兽被寺庙家大小姐收养,垂耳兔公主和红发的人类钢琴师私奔的轶事。
等她们约定好下一次见面的时间,曜咽了口口水觉得再不上就没机会了,下定决心般,开了口。
“那个,千歌,”曜摸出腰间的长笛,“让我给你吹首曲子好不好?”
千歌美美地品尝完最后一口薄饼,忙不迭地点点头。
“那我开始了。”曜深吸一口气,认认真真地开始了演奏。
千歌眼前一闪,青草地上兀地开出五颜六色的花朵,一簇一簇拥着千歌,还有纯白色的蝴蝶在其中翩跹。千歌惊讶极了,但也很开心,伸出手指,让蝴蝶停驻在她的指尖。
待到山花烂漫时,她在丛中笑。
曜也很吃惊,而且他感觉笛子和平常不一样,乐曲像水一样流淌出来。不过曜毕竟也是一国的殿下,很快意识到这是自己好友帮的小忙,就接受了他们的好意。
曲子一转,进入欢快的部分,千歌面前的蝴蝶竟然整整齐齐排起了队,随着曜的旋律舞动起来。
曜单手持笛,顺手从地上撷了一朵淡蓝色的花,别在了千歌的鬓旁。
千歌脸刷的一下红透了,扭头望去刚好撞上曜含笑的眸子,打了一个措手不及,脸更红了。
一曲终了,所有的花和蝴蝶应声而碎,片片灿烂从千歌的头顶倾洒而下。
只是那朵花,仍然绽开在千歌的鬓旁。
“曜,曜,我们下次见!”丢下这句话,千歌就头也不回地跑远了,留下曜一个人盘坐在草坪上。
曜脸上是藏不起来的笑容,她站起来伸了个懒腰,一边盘算着回去怎么感谢果南了梨子,一边哼着歌往宫殿的方向踱。

另一边,千歌飞快跑进了精灵的城镇,耳边时不时传来的问候声她一句也没回答,一溜烟跑回自家的旅馆,又噔噔噔跑上楼回自己的房间。
“啊千歌…”难得妈妈在家,高海太太话半句还没说完,就瞅见了千歌头上的花朵和红得像是发了烧一般的脸颊,便知趣的没说下去。
啊啦,高海太太眸子里藏着笑意,看上去千歌像是遇到心上人了呀。
end

评论(5)

热度(51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