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云_

义理荒芜则世为永夜

繁星之下


美咲生日快乐。

这是我第一个为你庆祝的生日,这篇小短文希望能表达出我想表达的意思。

也希望能有更多更多的人喜欢奥泽美咲这个女孩子,她真的太好了。

—— ——

“美咲,今天晚上陪我出去吧!”心蹦蹦跳跳地凑到美咲面前,虽然是商量的语气,但却有不容分说的味道。

美咲不自在地把头别过去。

这是很显而易见的事,美咲喜欢心。

美咲自己也不知道是从什么时候察觉到的,明明最初还对心避之不及。

不知不觉中,就只想她的目光停驻在自己这里,却又舍不得如此。

这种想成为谁的独一无二的心情,一定是非常卑鄙且自私的吧。

美咲也很清楚地知道,心不会也不可能回应自己的这份感情。

与其被拒绝,不如自己避免一切开始。

美咲是这么想的,她也是这么做的。所以她最近在刻意回避心,躲开和她的目光接触,减少和她的肢体接触,只有在米歇尔里面的时候,她才可以稍微放纵放纵自己。

“我那天还有事…”美咲习惯性地拒绝,却正对上心灼灼如华的眸子。

“可是美咲,你已经拒绝我很多次了!”心听起来像是有点不开心了。

“…好吧,其实也没有那么急。”美咲投降了,她最见不得心这种闹别扭一般的表情。

毫不夸张,心的笑容在一瞬间亮起来,“那晚上我让黑衣服的人来接你!晚上见美咲!”

“嗯…”答应完之后,美咲才发觉自己对这趟邀请一无所知,不管是原因还是目的地心都不曾向她表明。

但是不可否认的是,美咲开始对晚上期待了起来。

— —

黑衣人如约而至,她们将美咲载到了一个她从来没有去过的别墅。看上去像是一个很僻静的郊外,安静到可以听到此起彼伏的蝉声。

当然也有可能是时间将近午夜的原因,美咲推门而进。

“心,你是有什么想跟我说吗?”美咲走近心,但是没能收获到熟悉的心的笑容。

“是的,和我来吧。”心自顾自地牵起美咲的手,领着她走上别墅的最高层。

心推开房门,但美咲却感觉她推开了尘封许久的回忆。

这是一个有着玻璃房顶的屋子,漫天的星星仿佛唾手可得。温柔的月光倾洒在屋中,留下一地的斑驳。

“我还从来没有邀请过别人来过这里呢。”心露出个有点狡黠的笑,“就像日菜也只邀请过她姐姐看星星一样。”

“呃,你是觉得我像你姐姐吗?”美咲挠挠头。

心没有说话,她只是笑着。

美咲其实明白的,心想说的是,你是我很重要的人。

但是她不敢去相信。这一切都是不可能的,美咲在心中默念,不可能的。

很奇怪的感觉,美咲觉得这一点都不像心的房间。

美咲去过心的房间,那里现在已经装饰满米歇尔了,但这个房间却是清净得很,清净得让人不由得想抱一抱这个房间的主人。

太孤独了,什么都没有。

心示意美咲躺在她的身边。漫天的星星真的很像一床被子,美咲也不知道自己在看星星还是在看身边的人,她有点入迷了。

“地上的人想摘得星星。”心兀地开口,“天上的星星也想和地上的人在一起。”

她扭头,美咲在她的瞳孔中看到了漫天星斗,还有一个小小的她。

“美咲,你为什么不试试呢?”

美咲张了张嘴,但什么都没能说出来。

“我不像你们,”过了半天,美咲低低地说,“我不像你一样耀眼,不像花音,薰,育美一样,甚至不像米歇尔一样。像我这样平凡的人…”

偏偏想要摘得天上最亮的星星。

“为什么不试试呢?”心把这句话重复了一遍。

十二点的钟声悄然而至,她们被繁星笼罩,被月光照耀。

“生日快乐美咲,这才是我真的想和你说的!”明明在黑暗之中,但心的笑容却像小太阳一样耀眼。

美咲没有说话,她抱住了心,嘴角挂上浅浅的微笑。

评论

热度(6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